蓝霓

愿你路过千山万水,仍能与温柔重逢。

你跳海自尽,他去迟了……

#ooc致歉#

#渣文笔慎入#

#刀#

#现代向#

#情节跳跃#

建议搭配祖娅纳惜翻唱的《海底》食用


金光瑶


你拿起美工刀,用力而狠绝地对着手腕割下,尖锐的痛感刺痛着你的神经,可你的动作却仍没有丝毫迟疑,血从血管中喷溅出来,你看着腕上你割出的那条狰狞可怕的口子,深可见骨,手指发麻,神经已被彻底割断,肌肉也暴露在空气中微颤着汩汩地流出血,你释然地笑了。泪水混杂着汗水滴落,没入伤口,从而又引起一阵剧烈的疼痛。但当你想起身上密密麻麻,从小到大从未停止的伤,你毫不在乎地笑了,你很快就要解脱了不是吗?可是生理性泪水却怎么止也止不住……

 

“你这个废物,连畜生都不如,狗还会看门,你除了吃白饭浪费我们的钱,你还会干点什么。”“当初就说不要生她,一个女儿有什么屁用,到时候嫁出去了还不是别人家的。”……这是他们对你日常的辱骂。

 

“砰,砰,砰!”这是你那醉酒的父亲揪着你的头发用力地往墙上撞去的声音,你头痛欲裂,却仍只是小声啜泣着,怕大声惹到他,引来更可怕的暴力。

 

“呃!”你被癫狂的母亲死死掐着脖子,你拼命挣扎却始终无法挣脱,你死死掰着她的手,妄图掰开呼吸到空气,可吝啬的空气却不肯施舍你半分,在你觉得你快要失去意识,就要这么死去时,她的手才猛然松开,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眸中流露着恐惧,警惕地看着她,却不敢逃走,因为你知道这么做只会被再度拖回来,那种恐怖的感受你不想再体会一次了。

 

一阵稀里哗啦的碎裂声从客厅传来,这是他们在吵架时砸着家里的物件,你蜷缩在自己房间的角落,却仍还是不可避免地被父亲踹开了门,被他们从房间拖出,被拳打脚踢,你无助害怕地被迫地承受着这暴风雨般的一切。

 

你也曾奢求他们能给你温暖,羡慕别人美满的家庭。

 

“爸爸,妈妈,我要那个。”你看着远处那个同你一般大穿着精致的小女孩指着一个漂亮的玩偶。“好,可以啊,给囡囡买。”那位年轻的母亲抚摸着女孩的头笑着回答。

 

你看着眼前这一幕,心生艳羡,看着自己陈旧的衣服自卑地低下了头,手紧紧攥着衣角,等着那一家人走远,才怯怯地拉住你母亲的袖口道:“妈妈,我也想要那个。”

 

“要什么要,一天到晚就知道要东西,滚滚滚。”她狠狠甩开你的手,你欲再抓,却只是伸了伸手,再不敢了。

 

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你对他们的期望就这么被消磨殆尽,也放弃了那些无望的念头……

 

你也曾笑着使出浑身解数去讨好他们,付出再多,换来的是什么呢?世界依然将你抛弃……

 

你看着你的房间,这个你所谓的家,你厌恶地起身,你不要,你不要,你不要死在这个肮脏恶心的“家”,你的右手握紧左手腕的伤口处,鲜红刺目的血液从指缝间滴落,你以这样奇怪的姿势跑出了家门。

 

你拼尽全力地跑着,无意间跑到了家附近的海边,你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静谧美好,霎那间,想永眠于这片海底,你环顾四周,没有人群,连人影也没有,你笑了……

 

你摇摇晃晃地踏进大海,失血过多带来的晕眩感让你身形不稳,但却仍固执地向前走着,海水渐渐吞没了你的身躯,你也逐渐失去了意识,缓缓地沉入海底,鲜血在你身边化开,染红了海水,绽放出一朵朵鲜红的水花,弥漫在你周围……

 

灵魂没入了寂静的深海,再无人能将你吵醒,能打扰你了……

 

你在意识恍惚间想着,人间的一切已没有可留恋的了,但是你还是有些放不下他,也不知道他知道后会怎样呢……不过再想已没用了,从你坠入深海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前尘往事只能散为云烟了……

 

那日,金光瑶似从前一般去你家找你一起去上学,只是看到门口围着一堆人,甚至还有警察。地上的血迹从家门口开始,一直蔓延到看不到尽头的远方。“这家人真的造孽呦!把好好一个孩子打成那样,你瞅瞅这血,也不知道人跑哪去了,要死了呦!”“那可不是,听说那血是孩子自己割出来的,人好像跑到海边去了,在打捞呢!”……

 

金光瑶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攥紧拳头,怒火中烧,往日一直带着笑意的眼睛此时只剩狰狞的悲伤与痛楚。呵,这些人现在倒是会说,当初一个个躲得比谁都快,也没见有一个人去帮帮她……而他也终究没能护下她……

 

他沿着血迹跑到海边,海边已被围起,警察正在搜寻着你,他想冲进去,却被警察拦着,他只能一声声呼唤着你。

 

他浅浅低语,泪水无声滑落,“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你,我求求你回来好不好?我应该早点带你离开的……你明明和我说过你最讨厌窒息了,为何还要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我,为什么……我错了,你回来看看阿瑶好吗……我还是没来得及……”向来运筹帷幄的他此次却算错了,他本想彻底掌权后就了结那两个混蛋带你离开,可未曾想到你却先行一步……

 

几个月后,警察早已放弃搜寻,你的尸体一直未曾找到,金光瑶用雷霆手段迅速地执掌了金家,耗费金家的人力财力锲而不舍地找着你,他始终相信你一定躲在某个地方好好活着呢,就等着他找到你了……

 

“阿瑶,你怎么了?”“没什么。”金光瑶将伤口暗暗藏得更隐蔽,嘴角微微勾起笑看你,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却还是被你发现了,已经熟知这种事的你又怎么会发现不了他的异常呢,“又被你父亲打了吧。”你微叹,你知道他有一个和你父亲一样混蛋的父亲,轻车熟路地为他处理伤口。

 

处理好后,你抬头看他,他的笑意有几分到达了眼底,但你还是看着很难受,轻轻捂着他的薄唇,盯着他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阿瑶,伤口很痛吧,不想笑,就别笑了吧。”“不疼,有你帮我处理伤口,就一点都不疼。”

 

“阿瑶,窒息真的很难受,我很讨厌。”金光瑶无声地盯着你脖子上红色的手掌印,眼眸透着阴翳,无边的愧疚将他吞没,他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没法保护好你。良久,他才哑声道:“还疼吗?”你愣了一下,才笑道:“早就不疼啦。阿瑶不必担心。”他拿出随身带着的药膏细细涂抹在你脖子上的红印处,动作轻柔无比,生怕弄疼了你。

 

你怔怔地看着他,泪水不禁泛上了眼眶,眨着泪花,低低说道:“阿瑶,谢谢你……”

 

不知多少年后,他还在找着你,所有人都知道金家老爷找寻一具尸体多年,却始终无果……

 

你还在恨着这世间吗?不想回来吗?不愿被我找到吗……

 

我还是没来得及,多年前,没能来得及带你离开,现在,没能来得及找到你……

 

你在那过得还好吗?一个人孤单寂寞吗?别担心,阿瑶很快就来陪你了,对不起,再等阿瑶久一会可以吗……

 

在金光瑶油尽灯枯之时,他来到你离开的那片海域,“我来了……”

 

他一跃而下,展开双臂,想拥抱大海,也想拥抱住你,海水寒冷但却温暖了他的心,他仿佛能感受到你的体温。终于,能和你在一起了……最后意识失去前的关头,他这么想着……

 

最后的最后,你们一起在海底永眠,融入大海,再无什么能将你们分开,愿你们来世都不用再面对这些腌臜龌龊之事,平安喜乐一生……





听祖娅纳惜翻唱的《海底》有感而发,真的唱得好绝,强烈安利,跳海系列之后还会有江澄和蓝曦臣的。新手发文求轻喷,有问题请指出来哦。

评论(11)

热度(52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