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霓

愿你路过千山万水,仍能与温柔重逢。

你跳海自尽,他去迟了……

#ooc致歉#

#渣文笔慎入#

#刀#

#现代向#

#情节跳跃#

建议搭配祖娅纳惜翻唱的《海底》食用


江澄


细碎的月光穿过云层,温柔地洒落在你的身上,似是为你镀上了一层银光,那灿烂的银辉,也将你身上斑驳的伤疤和血迹也被遮得一干二净,仿佛你还是曾经那个未受过一点伤害,清澈的你。

 

不知为何,你从小就对大海心生喜爱与亲近,大海能给予你无尽的安宁与平静,仿佛你上一世就是海里的一条鱼,快活自在,无忧无虑。你凝视心爱的大海,忍着身上的剧痛,跌跌撞撞地踏进海里,回到大海的怀抱,奇妙的归属感涌上心头。海浪跳跃着,似是在欢迎你的到来,清洗着你身上早已凝固的血迹。

 

你游向大海深处,你仔细地聆听着从大海深处传来的声音,好似一声声哀鸣,指引着你前行。你肺部的空气渐渐稀薄,四肢本能地挣扎,试图抓住什么,但只有一股股海水在你指缝间涌动,它们紧紧包裹着你,不留一丝空气,似乎以为这样就能温暖你极冰冷的身躯,可它们忘了它们本身也是极寒冷的……

 

你走到书桌旁,又是一句句肮脏的话语用记号笔写在你的桌面上,你娴熟地拿出抹布和酒精,用酒精湿润抹布,默默地擦着这些侮辱的话语。一旁的同桌仍是无动于衷,甚至将椅子往旁边移了移,离你更远了。擦完后,你才抬头,悄悄地环视了周围的同学,那些人或是眼中流露着同情,或是嘲笑,亦或是毫不在乎。

 

“你,过来!”一穿着打扮奇特的女生,趾高气昂地指挥着你,她旁边跟随的女生走到你身边,夺走了你的书包,在推推搡搡间将你带去学校天台。她将你的书包拉链打开,将里面的物件向楼下倾倒,纸在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文具撞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她随手将书包扔下去,讥笑着,“下去捡上来。”你知道若是不捡,只会招来更可怕的报复。你迈着沉重的步伐向下走去,捡上来,再被扔下,循环往复……

 

校外,你再度被她们拦下,这又是一次无法避免的欺凌。在你渐渐绝望之际,一道洪亮的声音传来。

 

“喂!你们在干什么!”江澄停下自行车,细眉紧蹙,杏目怒睁,看着不远处一群女生正对着一个瘦弱的女孩拳打脚踢,肆意辱骂。一女生转头看向他,似是这群人中的大姐头,她不屑地道:“关你屁事!”但当她细细打量江澄时,被他的俊美惊到了,语气一转:“咦?新来的?长得倒挺俊的,我们只是在教训一个不听话的畜生,与你无关,赶紧离开。”

 

江澄一听这话,火气直窜,“滚,欺凌同学,真不要脸!”“你说什么?”那大姐大看着他帅气的脸庞,强压怒火。

 

“姐,老师来了!”一个站在远处放哨的女生跑了过来。江澄和那群女生间流动着的充满火药味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才因此堪堪停下,“呵,这次算你好运,就放过你,下次你就别想了!”那大姐头嚣张地对你道,你就是那个被殴打的女孩。

 

江澄走近,沉声询问:“没事吧?要去医院吗?”你摇了摇头,他弯下腰一把捞起你,不小心碰到了你的伤口,“嘶!”你倒吸一口凉气。他看自己弄疼了你,可又不好意思道歉,于是将你抱起你放在自行车后座。

 

“抓紧了,我带你去医院。”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骑起了车,你连忙抓紧他的白色的衬衣,但你并不想去医院,“可以放我下来吗?不用去医院的。”“不行,必须去。”他蹬得更快了。少年特有的清香从前方飘来,你羞红了脸,抓得更紧了。

 

医生给你处理好了伤口,他将你送回家。“江澄,谢谢你。”“不用谢。”你们在医院互换了姓名,知道了他是这学期刚转来的。“呲——”江澄因为前面突然冲出的行人猛地刹住了车,你不受控制地前倾,撞上了江澄的背,少女柔软的身躯让江澄的脊背僵硬,馨香萦绕在他的鼻尖,他的脸上染上一抹薄红。你急忙起身,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咳,没事。”他轻咳一声,掩住自己的异常。“走吧。”他微微昂首示意你上车。

 

“江澄,是你啊,真巧。”你嫣然一笑,对于他成了你的新同桌特别的高兴。“嗯,是挺巧。”他唇角翘起,隐隐透出几分好心情。

 

“阿澄,陪我去个地方!”你急匆匆地从远处跑来,拉住他的手跑。“去哪里啊?”“去了你就知道啦!”江澄看着你的手,稍稍握紧,看着你带着他奔跑的背影,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溢出满足的喜悦。

 

你带着他来到海边坐下,吹着习习的海风,极目远眺,海天一色。你们静静坐了许久,你才缓缓道:“阿澄,你说,人死后会去哪呢?有没有人会爱我呢?”“你问这个做什么?”江澄微顿,脸上浮现出一缕绯红,有些结巴道:“我,我啊,我爱你!”说完,他的脸色爆红,眼神飘忽,不敢看你。

 

惊喜来得猝不及防,你满心欢喜,刚想回应他,可是一段回忆打断了你接下去的动作。

 

“臭婊子,听到没有,给我离江澄远点,若是让我知道你与他在一起,你就完蛋了,听到没有!”你瘫坐在地上,低垂着头,那个大姐头,一把扯住你的头发,使你的头被迫昂起,她狠狠地扇了你一耳光,“啪!”随着清脆的声音响起,你的左脸迅速泛红,也微微肿起,麻麻的,刺痛着。“这是给你今天靠近他的教训,若有下次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我们走!”可临走了,她们还不忘冲你揣上几脚。你满身狼狈,虽已习惯被这么对待,但听到要远离江澄,钻心之痛仍是不可避免。

 

江澄虽能护下你一时,却终归不能护你永远,也无法二十四小时护着你。而她们总能找到机会欺负你,你也曾向老师求助过,可换来的只有一次甚之一次的欺凌,而你的父母远在他乡,只有年迈的祖父母在身边,你被迫屈服于她们的威逼之下,只能独自咽下所有。

 

“对,对不起!”你慌张起身跑开。江澄的脸一下子就黑了,牢牢拉住你的手腕,一字一句有点咬牙切齿道:“你说什么!”“我,我不喜欢你。”你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敢看他。

 

他定定地看了你许久,冷哼一声:“呵,我只是安慰你,别自作多情。”你心中泛起苦涩,却又觉得理应如此,也是啊,他那么优秀耀眼的人,又如何会看得上卑微渺小的你呢。

 

你挣脱他的手跑走,他看着已空荡荡的手心,缓缓握紧,望着你的背影,唇紧紧抿起,眉头紧锁,话语卡在喉咙里,未能说出。

 

江澄翻开课本,一张粉色的信纸从中掉落,他看着身旁空着的座位,打开信纸,小小的期待与雀跃跃上心头,嘴里却嘀咕道:“她怎么还没来?哼,我管那家伙干嘛。”“江澄,我爱你……”他快速看了一眼落款,是你的名字,唇角不禁上扬。“看来还是挺害羞的,只会写在情书里,这种话就应该当面说给我听。”接下来的一整天,魏无羡惊讶地看着前几天一直黑着脸的江澄突然满面春风,笑意一直挂在嘴梢。

 

江澄见你一直没来,有些担心,早早请了假去找你,去了你家,无人,突然想起你上次带着他去的海域,便骑车赶去那里。

 

他远远地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处,他本不想去凑热闹,但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在牵引着他走到那处。

 

当他看见那个熟悉的人,他奋力拨开人群“让开!给我让开!”他惊慌失措地将你从地上抱起,环视着周围的人群,“你们有人叫救护车了吗,报警了吗!”“叫救护车了,也报了!”偶有那么几个上来帮忙,但更多的只是在一旁冷漠围观,脸上挂着无关,一副高高挂起的姿态。


……

 

江澄轻抚你的棺材,最后一次深情地看着你,他身处阴影中,无尽的悲伤将他笼罩,骄傲如他竟也泪流满面,“你还没有亲口对我说你爱我,你醒来说给我听好不好……你不肯醒来是因为你认为,我不爱你吗?可我是爱你的啊……”

 

江澄将所有曾经伤害过你的人都送入了监狱,可是无论如何,你的命都已无法挽回了,他只能做着这些,试图弥补些什么……

 

江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甘地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双手紧紧捏着一张粉色的信纸,无人能抽出,信纸泛黄得厉害,却没有丝毫破损的痕迹,能看出收藏之人的爱护珍重之心。

 

终其一生,他还是连一句“我爱你”都未曾听到……

 

金凌哀伤又无奈地看着这一幕,他吩咐道,“不必拿了,就让它随舅舅下葬吧。”金凌遵照江澄的遗嘱,将他与你葬在一处墓穴。

 

既然不能生同衾,那便死同椁吧……

 

望你们来生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在阳光正好的午后,少年与少女一见倾心,再无人欺你辱你,你们能够相濡以沫,白首偕老……





蓝曦臣的马上就要来啦!

评论(9)

热度(3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